close


忘了是怎麼發現這本書的存在
可能是看到報紙上又或者不是
總之 引起我想閱讀這本書的誘因 就是達文西
藝術沒有看的懂不懂 只有喜不喜歡
我不是專門研究歷史或是藝術的學者
對我來說 真心喜歡就是重點
我喜歡達文西 或許是因為他很奇特
又或許是因為在那個思想封建的時代裡他是一個傳奇的人
他開始解剖人類 設計一些科技的草圖等等
一般人對他的認知大概都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或是最後的晚餐這兩幅畫作
不否認的 一開始我也從這裡開始認識他
哈哈 有點離題ㄋ 言歸正傳
達文西密碼 是美國作家丹.布朗的作品
內容以記號及宗教來描述
許多知名的畫作也都被引述在其中
不提這本書的內容是什麼
旦說這本書給我的感受

突然間 我發現 作者所提到畫作裡的細節
我果真一點都沒注意到
大部分的人都因為既定的印象或是敘述而忽略掉了該去觀察的細節
還有達文西 在許多著名畫裡的所設計的情結
我也都沒注意到 頓時我成了達文西口中 〝不幸的凡人〞

達文西- 盲目的無知使我們糟受誤導.
啊! 不幸的凡人,睜開妳們的雙眼吧!

另外~ 書中所提到的記號學 也讓我頗有興趣呢
讓我忍不住要涉獵一堆記號學的書 哈哈哈
哎呀 哎呀 用說的難解釋啦
有興趣的人 不妨快去買來看喔
去看去看喔 真的好好看 忍不住一頁接著著一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