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重點在於沿途所遇到的人

這句話是在今天看Knowledge頻道時
某位主持人所說出的話
當我聽到時 有股很強烈的感受
我可以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含意

旅行的目的 是為了拓展視野 散心 參觀古蹟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理由及目的
但是 在旅行中意外出現的人其實才是真正的重點不是嗎

那是你永遠無法預期的 沒有辦法事先策劃的
你不知道誰會出現 在什麼時候 什麼地點
他出現的意義是什麼 你永遠都無法知道
要一直到你遇到了 才能夠了解體會

在我的旅行中遇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人
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無限的美好回憶
德國慕尼黑送我們車票的好心婆婆
以及帶我們到青年旅社的阿姨
慕尼黑餐廳裡幫別人搭訕卻跟我們聊半天
又說我是個25歲的wonderful woman的19歲男(我才20ㄟ,先生看清楚吧)
還有在德國羅騰堡開著車在半夜裡自願載我們到青旅的高高瘦瘦先生
在巴黎地鐵站 看我行李重想幫我提行李的黑人情侶
莫名其妙出現在照片裡搶鏡頭的德國男

巴黎聖心堂 送我手編帶的綁辮子男
英國維多利亞車站裡 違反規定幫我加熱SANDWICH的黑人男
比利時餐廳裡弄壞我螃蟹的老侍者
西班牙塞維亞巷弄內 拉我背包拍我頭說我可愛的男人
台灣海關堅持我未滿18歲 硬是跟我聊了半個鐘頭的2個阿伯(當時我分明已經19)
倫敦地鐵裡 長的超像年輕版湯姆克魯斯卻大力撞到車廂玻璃的西裝帥哥
巴黎地鐵中所看到世界上最帥的黑人爸爸
倫敦街頭巧遇好心帶我們到處逛的台灣女
巴黎街頭巧遇卻一起約去布隆尼森林逛一整天的台中兄妹
巴黎地鐵裡好心提醒我們要將包包背在胸前的黑人媽媽
巴黎參觀地下墓場時 冷不妨冒出一句〝謝謝〞的黑人守衛
巴黎聖米榭爾中國餐廳裡 問我為什麼台灣堅持要獨立的頭腦怪怪中國男

一時間只能想起這些人而已 還有許多許多的人
都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回憶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也記不清楚他們的長相
但是~心中的感激一直到現在卻都沒減少過
這就是旅行最重要的意義不是嗎

不管日子過了多久 這些回憶都歷歷在目
回憶起來就像是才剛剛發生過的事情
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